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准站接口协议国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5日 | 发布者:1 | 浏览次数:739
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准站接口协议国标研讨会

   

    2017年3月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上海召开国家标准《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数据传输和接口协议》编制研讨会。来自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研究所、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光电测距仪检测中心、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等参编单位的1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对征求意见稿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逐条处理,对多项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本次会议是标准编制的重要工作节点,对顺利完成标准编制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是按照国家关于加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安全管理,进一步促进基准站应用服务的要求立项编制的标准,规范了基准站数据传输接口的内容、数据和协议体系,适用于卫星导航基准站的建设和相关产品的研发。该标准将填补国内相关标准在这方面内容的空白,为基准站互联互通、提高基准站产品兼容性提供标准支撑。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