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派人参加“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 发布者:陈衡军 | 浏览次数:938

2020年9月16—19日,《测绘标准化》和《测绘技术装备》编辑部一行两人参加了在重庆召开的、由西部8省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西部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是“服务科技创新  建设一流期刊”。会上,全国科技期刊界知名专家就如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科技期刊如何服务科技创新与科技进步,科技期刊如何引领行业建设与发展,如何利用新媒体提升科技期刊学术影响力,科技期刊精准传播的有效途径以及建设一流科技期刊的经验交流等做了主题报告。

本期论坛立足我国科技发展现状和期刊建设需求,综合分析国际科技期刊发展格局和态势、国内科技期刊发展现状和问题,围绕数字出版时代的集团化运营、期刊+互联网+服务、期刊的守正与创新、中文期刊的发展与思考、期刊大数据应用等进行授课与经验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结合《测绘标准化》和《测绘技术装备》两刊的实际情况,两刊今后应发挥期刊编委的作用,加强编辑部的力量,注重数字化发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有针对性推送稿件等加强期刊的宣传力度;坚持“三审三校”制度,提升期刊质量,以内容为王,把握科技发展规律,提质增效,为科技创新服务。

本次论坛的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紧扣期刊的运营策略,提供了同类型期刊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拓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对我们科技期刊如何助力创新与转型升级具有指导性作用。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