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 发布者:张静 | 浏览次数:2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9日上午,中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团员和无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所党委书记结合中宣部印发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对《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宣讲,系统性地详细讲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一是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面对的四大难题、十年变革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成就;二是理论创新的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三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前进道路上把握的五大原则;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五个必由之路等。

    研究所所长围绕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作了交流发言。所长指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是党中央提出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是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所长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并结合单位业务实际发展需要提出了单位在人才培养方面拟出台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研究所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以谈心得谈体会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好与所内业务工作的结合,以更好地落实测绘地理信息“两支撑、一提升”工作定位,服务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