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 发布者:殷小庆 | 浏览次数:1140

3月26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承担的“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项目在西安召开讨论会,来自国防科工局专项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以及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的多位专家出席讨论会。

会上,项目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并提出了项目进展中的一些问题。各位专家肯定了项目组前期所作的大量分析、研究和总结工作,并就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和全面的建议,最后针对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明确了解决方案。

“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是研究所近年来承担的一系列技术服务项目之一,项目研究成果包含卫星遥感应用服务标准体系框架和四个重点方向的标准研究,可为卫星遥感应用服务标准化工作奠定技术基础,为推动和规范卫星遥感应用服务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研究的科研机构,拥有雄厚的标准化技术沉淀以及一批专业的标准化技术人才。近年来,研究所先后在新型基础测绘、地面信息港、军民标准融合、测绘规划编制等多个领域,为多家部门及单位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高层次的技术服务。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