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与中码院开展MA标识代码体系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 发布者:张玉贤 | 浏览次数:920

5月8日下午,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就MA标识代码体系及其应用与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码院”)开展线上技术交流。

交流会上,中码院首先对MA标识代码体系及MA码在医疗器械、交通运输、测绘地理信息、水利等行业应用情况进行介绍。随后,研究所从单位概况、重要工作成果和拓展延伸服务三个方面介绍单位基本情况,并重点演示了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三维展示系统。双方围绕MA标识代码体系与地理信息融合应用模式进行交流研讨,并就MA标识代码体系与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融合、智能驾驶动态标识、编码解析、标准文本标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基于MA标识代码体系构建地理信息全球唯一标识,对于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变、提升地理信息跨行业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双方将加强技术交流,进一步探索MA标识代码体系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应用。

MA标识代码体系是我国首个具有全球顶级节点管理权和代码资源分配权的国际标准对象标识体系,是实现各种不同对象标识统一管理的一种体系,可用于对实体世界和数字世界任何类型的对象进行全球唯一身份标识。

研究所业务科及相关技术人员、中码院相关人员等16人参加本次技术交流。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