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2019年7、8月业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 发布者:张静 | 浏览次数:1038

1.2019年测绘标准提案立项审议完成

2019年7月中旬,测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在西安组织召开2019年自然资源(测绘)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建议审议专题会议,建议将30余项标准提案纳入2019年度自然资源(测绘)新增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8月初,按自然资源部标准化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自然资源系统所有标准提案建议统一在北京召开专题审议会,秘书处按会议讨论结果对7月中旬会议结果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主管部门征求意见,预计相关立项计划结果将于9月下达。 

2.国标《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一致性测试》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9年722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一致性测试》项目启动会。其他参编单位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与会专家就标准草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内容与时间节点。

3.国标《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讨论会召开

2019年81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深圳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研讨会。其他参编单位武汉大学、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的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上,与会专家就标准草案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明确了修改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内容与时间节点。

4.国标《数字航空摄影测量  空中三角测量规范》讨论会召开

2019年827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数字航空摄影测量  空中三角测量规范》研讨会。其参编单位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测绘院、西安市勘察测绘院、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自然资源部第三航测遥感院、自然资源部第二地形测量队的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上,课题组对标准调研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就标准初稿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明确了任务分工。

5.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来研究所调研

2019年81日,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标准化管理处一行4人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调研标准化工作,研究所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创新发展的观念交换了意见,在处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关系以及标准清理复审等问题上统一了认识,并就积极融入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水平的目标达成了共识。

6.完成自然资源部有关任务

2019年8月,按照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的要求,完成了217项国家标准、176项行业标准的档案归档、扫描工作,补充完善了现行标准、标准计划项目的详细信息情况。

7.完成3项系统注册申报

2019年7月至8月,按照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的安排,完成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科技部2017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系统填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采购管理系统注册。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