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召开两项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4482

为推动自然资源标准编制工作,根据《2021年度自然资源标准制修订工作计划》要求,20211118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组织召开《地理场景数据成果规范》和《地理场景数据元数据》两项测绘行业标准的编制启动会。来自武汉测绘研究院、陕西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测绘院、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西安市勘察测绘院共9家参编单位的30余位编写组成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标准牵头组织单位研究所首先汇报了标准的概况、前期工作情况、需要探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等。之后,编写组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终就课题编写方式和原则、编写大纲、任务分工和计划安排等方面达成共识。

接下来,课题组将根据需要广泛调研、加强协作、深入分析、试验验证,以保证标准的科学性、协调性和适用性,并按照任务分工与计划安排尽快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为标准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地理场景是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型基础测绘产品之一,通过规范和统一地理场景数据成果的内容、分类、分级和精度等关键指标,可提高地理场景数据成果的质量和可靠性,有利于地理场景数据成果的广泛使用和高效共享,也为加快推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提供标准支撑。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