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一致性测试规范》等3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 发布者:张玉贤 | 浏览次数:4534

       

       2023年4月6日,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线上标准审查会,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制定的《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一致性测试规范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基础地理信息城市数据库建设规范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审查会上,来自全国产学研多行业、多领域的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写组关于标准制修订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说明,并审查了标准文本。委员会专家认为,这些标准的编写符合国家标准GB/T 1.1-2020的规定,内容完整,条理清楚,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要求标准编写组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批。
       《测绘地理信息标准一致性测试规范》的编制填补了我国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标准之间一致性测试的空白,对实现标准间的统一协调、提高标准质量和标准实用性有重要的意义,对保证我国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设计规范》是各类城市地理信息系统进行设计的重要依据。通过对标准的修订,增加和修改了反映当前城市地理信息系统新技术新方法的内容,适应了当前城市建设的需求,提高了标准的现势性、科学性和适用性。

       《基础地理信息城市数据库建设规范》是基础地理信息城市数据库建设的依据。通过对标准的修订,增加了网格数据、地理实体数据等相关内容,并对数据库建库流程和其他技术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能够满足当前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建库需求,提升了标准的适用性。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