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和创新人才奖项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 发布者:王焕萍、张静 | 浏览次数:1392



近日,由中国测绘学会举办的2020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大会向获得2020年测绘科学技术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图测绘基本技术规定》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张静同志荣获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

这些奖项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测绘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我国测绘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以、重大工程建设以及社会公益性测绘科技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旨在鼓励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人员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发现和奖励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研究所获奖的《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图测绘基本技术规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相关测绘行政法规而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明确了我国基本比例尺地图测绘的测绘基准、时间系统、数学基础、成果内容、基本技术指标、成果形式和质量管理等重大问题,是制定与修订基本比例尺地图测绘具体技术标准的主要依据。该标准的贯彻实施为新型基础测绘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张静同志是研究所培养的新一代高水平科技人才,长期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制修订、标准相关生产实践及管理工作。该同志作为科技创新技术骨干,主持和参与了二十余项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制修订,各类科研及科技创新项目,所承担项目均能高质量完成,受到有关专家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4项,在各类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专题翻译资料若干。

近年来,研究所坚持与时俱进,在做好测绘标准化本职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紧跟改革形势,全面融入自然资源工作,并探索在创新中谋求高质量发展。今后,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将继续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标准化能力,为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