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国家标准《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规则》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 发布者:王焕萍 | 浏览次数:1714


2019年1229日,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审查会,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规则》通过审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苗前军副司长参加了审查会。

审查会上,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等11名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写组关于标准制定情况、标准内容以及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的说明,并审查了标准文本。委员会专家认为该标准在深入研究和相关应用实践基础上,提出了全球统一的三维地球空间网格剖分规则,形成了一套以递归剖分为基础的多尺度、多分辨率网格和一维整数编码系统,实现了对全球的无缝、无重叠完整覆盖,满足了地球空间区域位置结构化表达和统一标识的要求,便于地球空间大数据的关联、融合与高效组织,具有科学性和实用性;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并要求标准编写组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报批。

国家标准《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规则》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大数据时代全球数据的融合,实现全球空间信息高效计算、检索与应用,推进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