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顺利完成2022年度国土利用遥感监测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 发布者:杨汪洋 | 浏览次数:492

近日,随着各区县最后批次成果的顺利上交,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圆满完成2022年度国土利用动态全覆盖遥感监测项目(以下简称“2022年遥感监测项目”)。

研究所高度重视2022年遥感监测项目,积极统筹安排职工参与生产,制定倒排工期表,将项目整体完成时间提前一周,为后续工作预留充足时间。针对突发疫情导致人员无法到岗的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并及时调整倒排工期表,有力缓解了疫情减员对项目进度造成的不利影响。

项目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22年遥感监测项目生产作业。为确保进度,项目组优化作业流程、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早返岗复工,多措并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为保证成果质量,除积极参与部、局内组织的培训会议外,项目组还针对技术方案、首件图检查问题、质检站检查问题、技术问题回复等多次召开内部技术交流会,把准目标,把握重点、把握底线,抓准吃透各项技术要求。同时项目组内部采取图斑自查、互查的方式方法,对于互查时认知不一致的,一同讨论;没有统一结论的,采取咨询牵头单位、学习技术问题回复等方式确定。

通过本项目的开展,一方面对国家耕地保护等相关政策、关注点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另一方面增加了所内年轻职工影像判读的经验,使其对生产作业有了系统的认知,为后续相关标准的制定积累了经验。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