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一行四人赴武汉市测绘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1411

2020年92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谢露蓉所长一行4人赴武汉市测绘研究院开展新型基础测绘调研交流工作。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院长肖建华出席会议。

肖建华就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建设试点项目的工作内容与进展、主要技术、成果应用以及当前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该试点项目紧密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构建空间一体、联动更新、按需服务、开放共享的城市新型基础测绘模式。目前已形成以“地理实景”“地理实体”两类产品的建库应用为主线,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全息采集、智能处理、变化发现、实体建库、定制服务技术的研究与突破,最终形成基于新型基础测绘成果的实体数据库、生产工具软件、定制化服务接口、试点政策机制、试点区片示范应用和系列产品标准等项目成果。

会上,双方就标准研制方向、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研究所从当前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化建设、城市测绘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希望下一步将试点项目的相应成果转换成标准,用于指导全国其他城市开展新型基础测绘建设,为基础测绘事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本次调研交流,为研究所与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的后期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都表示今后要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发展共赢。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