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地球空间网格(二期)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 发布者:王焕萍 | 浏览次数:853

      2022年6月9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二期)”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自然资源部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陕西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北京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参与完成。

      验收会上,项目组从项目概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成果展示、以及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在“一期”的研究基础上,完成了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矢量数据组织管理表达、国土空间基础数据的管理及应用、空间场景内地物三维可视化表达与应用等相关研究,提出了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地理实体编码方案、构建了地球空间网格三维场景数据模型,开发了三维网格展示系统,形成了地球空间网格软件、应用、标准草案、培训资料等一系列研究成果,项目的研究有深度、有宽度、有难度,对地球空间网格在空间数据组织、管理与表达方面开展了应用示范,项目成果可为自然资源空间数据的统一管理与表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项目是近两年陕西局持续支持开展的重点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围绕多源自然资源数据融合、组织管理和空间展示需求,开展相关技术方法研究和应用示范,推进地球空间网格在自然资源领域的应用。下一步研究所和相关单位将持续探索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数据组织、管理、表达和应用路径,进一步推动地球空间网格在自然资源领域、新型基础测绘建设等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以及特定的场景下的应用,为多源异构空间数据的组织管理、三维场景模型的统一融合表达等提供一种新的解决思路和技术路径。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