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时空政务地理信息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 发布者:1 | 浏览次数:964
时空政务地理信息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西安召开

   

    2016年11月17日,按照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标准化管理制度和标准制修订程序的要求,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测标委”)秘书处(设在研究所)在西安组织专家审议了《时空政务地理信息应用服务接口技术规范》《时空政务地理信息术语》两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标准。

   

    该两项标准由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经测标委秘书处形式审查后,邀请来自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生产、质检、管理单位的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对这两项标准进行了审查。

   

    审查委员会专家认为,《时空政务地理信息应用服务接口技术规范》标准送审材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该标准规定了时空政务地理信息服务接口的模型和技术要求,包括政务信息空间化,服务发布,服务注册等接口的名称、采用协议、访问方式、描述、方法和参数等,对规范时空政务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时空政务地理信息术语》标准经过专家质询和讨论,认为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进行报审。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