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提供技术支撑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 发布者:严竞新 | 浏览次数:568


近日,按照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的紧急要求,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基于已有工作基础,快速高效地编制完成《国内外地表覆盖分类现状研究与分析》专项研究报告。

报告编制过程中,相关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形成研究报告并上报,将为春节后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地表覆盖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最新发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总体方案》中提出:“根据地表自然发育程度与地表附着物的本质属性等,研究制定地表覆盖分类标准”,研究所依据多年在地表覆盖、分类代码等领域的技术研究积累,集中力量分析了国内外30余种地表覆盖分类系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比对工作,并形成相关文字材料。此外,研究所也已按要求,初步完成了《方案》中所要求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标准体系框架的构建,进一步支撑主管部门急需业务的开展。

今后,研究所将持续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专业的标准化技术服务。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