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数字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研制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 发布者:严竞新 | 浏览次数:858

2019年418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武汉召开数字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编制讨论会,来自武汉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自然资源部第二地形测量队、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自然资源部四川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天津市测绘院等参编单位的标准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控制测量规范》《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空中三角测量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在研项目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对精度指标、像控点布设、质量控制等相关技术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对后期标准研制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计划在前期调研及编写组多次研讨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标准文本,尽快在全国范围征求意见。

数字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主要规范了基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技术开展1:50 000比例尺立体测图及更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数字产品的生产作业,更加适应当前我国测绘遥感科技发展水平。该系列标准的研制与出台将有效提高基础测绘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