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赴四川局调研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 发布者:张静 | 浏览次数:1418

2018年62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一行5人赴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进行数字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调研。

课题组人员与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下属第二测绘工程院、第三测绘工程院、遥感院、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质检站、测绘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对《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控制测量规范》《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空中三角测量规范》《数字航天摄影测量 测图规范》3个标准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和收集了航天摄影测量有关技术流程、框架、指标要求、技术难点等,明确了标准文本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

数字航天摄影测量系列标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关键技术标准研究》子课题三《时空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方法标准研制》的研究内容之一。这一重点研发项目将针对航天、航空、低空、地下空间几方面进行时空信息获取与处理的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所负责的航天时空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是该项目的重要研究内容。下一步,课题组将根据本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