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陕西局召开“多测合一”标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 发布者:张玉贤 | 浏览次数:1321


2019年124日上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在西安组织召开“多测合一标准应用情况及建议”研讨会。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陈向阳、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相关处室负责人、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处和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向阳指出,“多测合一”是自然资源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重要改革事项,相关技术标准梳理分析工作对于全面推行 “多测合一”工作具有重大意义,研究所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高质量严要求完成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布置的工作任务。

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背景进行了介绍,对研究所积极参与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相关标准梳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研究所对相关标准整理分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梳理出的测绘技术标准清单的全面性以及适用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各地区“多测合一”的实施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是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推进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召开的,对于统一“多测合一”相关技术标准,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落实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具有推动意义。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武汉、西安、广州、深圳等地多家城市测绘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西安的工程建设单位代表共19人参加了会议。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