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精密工程测量通用规范》研编工作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3日 | 发布者:严竞新 | 浏览次数:1118

2018年118日,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武汉组织召开《精密工程测量通用规范》研编组第二次会议,来自测绘、公路、铁路、桥梁、电力等领域14家工程测量相关单位的研编组成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所全文传达了住建部关于强制工程建设规范研编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就当前本规范研编工作的内容、进度等情况作了汇报,并就国内外精密工程测量政策法规及技术标准内容的分析工作进行了介绍。各参编单位首先分别介绍了建筑物、铁路、公路、桥梁、地下空间、大型设施、变形监测等十余个精密工程测量分支领域的技术报告,并提出了相关条文的编写思路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然后,会议针对规范的章节设置和编写方式展开了深入、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就条文内容达成了基本共识,确定了规范的框架;最后,研究所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安排和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了提交相关文稿的时间节点。

《精密工程测量通用规范》将作为相关法律法规的延伸,整合及取代现行精密工程测量相关标准中分散的强制性条文,形成涵盖各类精密工程测量通用技术要求及技术措施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实现对各类工程各阶段精密级测量工作的统一规定和监管,为国家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标准化保障。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