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支持新型基础测绘地方标准研制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1427

近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参加了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组织召开的湖北省地方标准《地理实体数据建库规范》编制工作启动会。湖北省自然资源厅、重庆市勘测院、西安市勘察测绘院、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20余名专家参加。

会上,标准牵头单位介绍了武汉市新型基础测绘试点建设情况,以及沉淀形成地方标准《地理实体数据建库规范》的编制思路、框架和基本内容。

研究所技术人员从顶层设计层面,对标准各部分之间的逻辑关系、完整性、系统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又从标准化角度,对标准的名称、结构、层次、编排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接下来,研究所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全力服务新型基础测绘标准化建设,不断强化标准化在“两服务、两支撑”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持续为地方标准编制工作提供支持。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