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 发布者:严竞新 | 浏览次数:863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标准体系框架及编码、产品标准研究”于20181030日在北京召开课题讨论会。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下属国测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举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时空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评价标准体系框架”“城市不动产三维空间要素表达”等研究任务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所对各研究任务的实施提出了要求,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安排。会议指出,课题内各研究任务均能按课题任务书的研究计划开展,已在不动产要素、水体编码、元数据成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履行牵头单位职责,一方面加快标准立项等标准化程序进度,另一方面加强对参与单位的标准化指导与支持,为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标准体系框架及编码、产品标准研究”是科技部于2016年下达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属于“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NQI)”专项的“国家时空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包含7项研究任务,分别为1项标准体系研究和6项国家标准研制。研究所为课题承担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5家单位参与。课题开展以来,研究所注重组织协调机制,强化跟踪管理,采用多种举措推进各研究任务按计划有序实施,此前已于20188月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中期验收。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