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来研究所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2日 | 发布者:严竞新 | 浏览次数:1089


2019年81日,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标准化管理处一行4人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调研标准化工作,研究所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研究所首先对调研团队表示欢迎,随后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职能、业务、人员等基本情况,并就测绘和海洋两个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机构设置、标准体系规划、标委会运行、国际合作交流、宣贯培训、人才培养、标准服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双方就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创新发展的观念交换了意见,在处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关系、标准清理复审等问题上统一了认识,并就积极融入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化水平的目标达成了共识。双方将通过科学管理,建立起高效的标准制定、实施及监管机制,共同推进自然资源标准化整合工作,体现标准对自然资源部行使“两统一”职责的技术支撑作用,并将在资源共享、技术咨询、期刊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是自然资源部直属事业单位,同时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业务指导,是管理全国海洋标准化、计量和质量的业务机构,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该中心。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