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 发布者:殷小庆 | 浏览次数:2182

近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承担的“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来自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电子科技研究院、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及四川天奥空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多位专家参与了验收会。

“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项目是2020年底研究所与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中心签订的标准化技术服务项目,项目具有时间紧、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特点。接到任务后,研究所迅速成立专项课题组,在多次沟通、探讨的基础之上,按照服务对象的要求,高效、专业地完成了项目研究内容。项目分析了国内外遥感、导航和通信卫星应用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搜集、分析和统计了138项相关标准,深入分析与总结了32项标准的基本信息、适用范围、技术内容和特点,结合我国卫星遥感相关标准的具体情况,形成了“卫星遥感应用服务标准规范研究报告”、“卫星遥感应用服务标准体系框架”、“遥感服务规范标准草案”等技术成果。项目技术成果的科学性、系统性以及专业性在验收会上得到了多位专家的认可,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成果可为后续卫星遥感应用服务标准化工作以及推动和规范卫星遥感应用服务的发展提供技术依据。

随着自然资源部组织机构改革的逐步完成,研究所顺应新形势,发挥优势,将标准化技术服务作为业务发展的主抓方向之一。近几年来研究所先后在新型基础测绘、军民标准融合、地面信息港、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测绘规划编制等多个方向,为多家部门及单位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高层次的技术服务。“遥感服务规范标准研究”项目也是我所标准化技术服务业务发展的尝试之一,项目不仅是我所业务发展领域的拓展,同时也培养了一批知识面广、业务能力精、综合能力强的标准化科研技术人才。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