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地球空间网格项目组赴北斗伏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2544


为推进地球空间网格在多源自然资源数据融合、组织管理和空间展示中的应用,62日,研究所地球空间网格项目组赴北京北斗伏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伏羲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国家北斗卫星教育部联合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先进技术院副院长程承旗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程承旗介绍了伏羲公司的核心业务、研发团队以及地球空间网格应用领域。地球空间网格项目组负责人谢露蓉就项目开展情况、推动标准实施、此次调研内容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伏羲公司介绍了其研发的北斗大数据网格图平台并展示了传统GIS平台软件接入、大数据中心应用、广西糖业行业云服务、面向大众的北斗网格图、多种数字地球接入、BIM厂商应用等多种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

会上,双方就地球空间网格应用思路和方案、培训中心建设、合作模式、共建工作内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地球空间网格在自然资源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特别是在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建设、地理实体编码、自然资源“一张图”等国家重大需求中可以起到很好的应用示范效果。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在资源共享、技术咨询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特点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地球空间网格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和水平。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