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全球定位系统(GPS)测量规范》标准修订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 发布者:马聪丽/文、陈骏/图 | 浏览次数:942


2019年1024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在西安组织召开《全球定位系统(GPS)测量规范》标准修订启动会,来自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自然资源部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江苏省测绘工程院等8家参编单位的12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结合前期收集资料情况就标准需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和充分的讨论,明确了标准的定位、范围,认为《全球定位系统(GPS)测量规范》是应用较广泛的一项标准,此次修订主要针对现行先进技术缺失的内容进行补充,就重要技术细节根据实际生产需求进行修订。会上,还对后续的工作内容和进度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上一版《全球定位系统(GPS)测量规范》标准正式发布于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十分广泛,对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促进测绘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修订将结合近10年来技术、工艺和设备的最新发展对标准进行修改,提升标准的现势性、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

下一阶段,课题组将按照本次会议的分工与安排,经过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为标准修订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