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三项局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 发布者:王焕萍、赵鑫 | 浏览次数:664

2019年1011日,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的3项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创新项目“应急测绘保障响应APP建设”“全球地理网格与编码标准化研究”和“基于高精度DEM的等高线自动生成算法研究及实现”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会上,各项目组的负责人从项目概况、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审阅相关资料和成果,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成果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应急测绘保障响应APP建设”是“互联网+应急测绘保障”服务项目之一。主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手机客户端实现应急测绘保障服务中应急预警信息发布、应急预案启动、应急任务部署、应急响应过程监控等功能。

“全球地理网格与编码标准化研究”研究了当前各类地理网格剖分与编码的特点和应用情况,提出了适应全球统一定位、数据组织、建模分析与空间表达所需要的地理网格剖分与编码规则,形成了国家标准地理位置网格编码规则(送审稿)。

“基于高精度DEM的等高线自动生成算法研究及实现”提出了栅格数据处理和等高线处理的新算法,开发了配套软件(AutoContour),形成了利用高精度DEM生成等高线数据的完整技术流程。

近年来,研究所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力度,在测绘生产的科技创新方面作出了贡献。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