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地面信息港标准体系框架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1日 | 发布者:吴桐 | 浏览次数:1519


2020年127日,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承担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地面信息港标准体系框架研究”顺利通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的项目成果审查会。

会上,研究所项目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组织实施、项目成果、后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评审组经过审阅评审资料和质询后,认为项目开展了地面信息港标准体系框架的研究,形成了地面信息港标准体系框架、标准明细表、应用实施指南等任务的阶段性成果;该标准体系框架内容完整、层次结构合理,满足系统性、协调性、适用性、前瞻性和可扩展性要求,可为地面信息港研制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提供支撑,一致同意项目阶段性成果通过审查。

地面信息港是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信息和服务汇聚的枢纽。开展地面信息港标准体系框架研制工作,按照“统架构、统标准”的指导思想,提出具有统一性、可操作性的标准体系框架和指导意见,为地面信息港建设提供统一“度量衡”,有利于地面信息港标准研制工作开展的科学性、计划性和有序性,克服标准编制的盲目性、随机性,为地面信息港建设、服务、运维与管理提供全面的标准支撑。

下一步,研究所将按照专家意见对项目研究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