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地球空间网格(二期)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1512

2020年1215日,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编写的《“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二期)”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顺利通过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

会上,项目相关负责人从项目背景、已有基础、研究内容、项目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评审组经过审阅评审资料和质询后,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各评审专家认为方案内容完整,逻辑清晰,结构合理,符合评审要求;项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设置的子课题研究内容科学合理,创新特点显著;项目各承担单位具备技术沉淀和前期研究基础,体现了产、学、研、用的结合,任务分工明确,进度安排合理,可为项目顺利完成提供保障;项目经费预算合理。

“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二期)”是对该项目(一期)成果的进一步研究、探索和实践,开展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矢量数据组织管理和表达技术方法研究,进行三维成果数据的管理及应用研究,并建立基于场景的地球空间网格三维可视化应用示范。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推进国家标准《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规则》的落地,探索地球空间网格在自然资源领域的应用技术路径。

下一步,研究所将按照实施方案的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有序推进工作。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