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党委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1日 | 发布者:1 | 浏览次数:720
研究所党委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研究所党委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

   

    1月7日下午,研究所党委召开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局主管领导副局长岳建利、人事处副处长李建利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应邀指导出席,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坤主持会议,副所长邓国庆参加,副所长安德恭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党委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一是专题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发扬民主作风,开门纳谏。以科室为单位下发征求意见表,收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三必谈”,特别是班子成员之间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共识,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三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个人成长经历剖析反思,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坤围绕“三严三实”专题,代表党委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做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并就2016年如何推动研究所转型创新、加快人才培养、提升研究所地位、扩大研究所影响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之后张坤、邓国庆逐一发言,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班子成员的汇报后,岳建利对研究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对生活会很重视,会议主题明确、意见征求广泛、程序到位,对班子的工作成绩也给予充分的肯定。

   

    他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升班子素质。建设好团结民主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多碰头、多商量,多征求职工意见。二是制度建设要做好。一个单位制度的好坏,直接反映领导能力和班子水平的高低。制度要根据需要完善、修订,才能激发单位活力,要靠科学有效的制度管理单位运行。三是要务实发展。要制定好、谋划好“十三五”规划,队伍结构、发展方向、干部梯队培养都要依靠班子的大思路。

   

    1月20日,研究所党委召开全所会议,会上通报了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传达了岳建利副局长对研究所转型发展的几点指导建议。至此,研究所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圆满结束。2016年,我所领导班子将更加团结,进一步强化工作意识、改革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加快人才培养,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研究所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