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地球空间网格项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 发布者:赵鑫 | 浏览次数:625

2020326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组织召开地球空间网格项目的子课题“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管理三维可视化研究及应用”专题研讨会。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听取了子课题承担单位陕西土豆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豆公司”)的工作汇报,参加了专题研讨,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土豆公司前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交流,针对网格管理数据优势、三维可视化展示需求、数据栅格化、动态渲染效果、三维网格DEMO搭建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最后达成了共识。

王占宏对该专题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在原有的技术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明晰思路,突破部分技术难点;二先以“虚拟数据”的方式展示网格,体现网格在自然资源数据管理方面的优势;三加强与项目牵头单位和其他子课题间的密切沟通与交流。

“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管理三维可视化研究及应用”是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中的一个子课题,主要目标是采用地球空间网格剖分方案和编码技术,对海量多源异构的自然资源数据进行组织管理,结合三维可视化引擎技术实现数据的快速提取与实时、动态、多维度三维可视化,为决策者提供直观的空、地、地下所有自然资源信息的展示,以辅助分析和决策。

陕西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调查监测处、项目牵头单位的10人现场参会,2人网络参会。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