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地球空间网格项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 发布者:王焕萍 | 浏览次数:1952

2021年1124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组织召开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创新项目“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数据组织管理研究及应用”工作会。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王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占宏首先肯定了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项目组在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场景内地物三维可视化表达与应用、国土空间数据管理应用方面的新突破给予认可,并指出新技术研究的难度大,项目组要坚持不懈、增加信心,进一步攻克技术难关。他要求项目组继续深入研究,同时攻坚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充分结合局属各单位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应用需求、应用模式、应用场景,开展更广的多方位应用研究;认真总结项目成果,沉淀标准、专利、软著、高水平文章等;尽快开展国家标准《地球空间网格编码规则》及其应用场景的培训、宣贯等。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和子课题承担单位汇报了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展示了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空间场景内地物三维可视化表达系统及基于地球空间网格的国土空间数据应用情况。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对项目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局科技处、项目牵头及承担单位1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