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完成高程/深度基准标准分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 发布者:吴桐 | 浏览次数:1615

近期,按照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工作安排,研究所完成我国高程基准和深度基准现行标准分析报告。

接到任务后,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陆海高程基准和深度基准,是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多种调查监测技术协同作业、陆海国土面积统计、海岸线及滩涂界定的起算基础,因此,高程基准和深度基准定义和要求如果不统一,会造成陆海起算数据的不统一,进而影响陆海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及应用服务。研究所技术人员对测绘标准和海洋标准中关于高程基准和深度基准的定义、描述和要求从标准角度进行分析,寻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统筹国家陆海高程、深度基准,构建海洋无缝垂直基准体系提供决策参考。日前,研究所完成的我国高程基准和深度基准现行标准分析报告已提交自然资源部科技司。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作为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宏观管理和决策支撑机构,坚持标准化科研为本、积极服务社会的宗旨,将持续为我国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