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国标《地理位置网格编码规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 发布者:张静 | 浏览次数:864

2019年221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地理位置网格编码规则》研讨会。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苗前军副司长出席会议。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北京建筑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相关专家以及北京大学、研究所的课题组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所与北京大学分别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以及基于球体三维地理网格的剖分方法、编码规则和应用情况等。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汇报后,均认为本标准内容对全球地理空间的定位服务、信息索引与统计有积极作用,并对标准内容、定位等提出了后续修改完善的意见。苗前军副司长要求课题组尽快完善标准文本和相关内容后征求意见,并做好本标准的推广应用和宣贯工作,参会各方应众力所举,共同推进其社会化应用。

《地理位置网格编码规则》标准将构建一套全球空间网格剖分体系和编码规则,实现对地球空间中某一具体区域的标识,可为三维地理空间的定位与索引等提供解决方案。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