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组织召开NQI项目课题一标准成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发布者:张静 | 浏览次数:739


2019年918日,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NQI项目课题一标准成果研讨会。来自课题参与单位和研究所的相关人员共计1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NQI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简称,其所含项目《国家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的第一子课题《标准体系框架及编码、产品标准研究》由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牵头负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参与。本课题计划完成标准体系框架及6项标准,为国家时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会上,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对课题一目前完成的5项国家标准送审稿《城市不动产三维空间要素表达》《基础地理信息数字成果元数据》《地名地址地理编码规则》《地理实体编码 水体》《视频流与时空信息融合编码规范》逐条地与课题主要起草人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地提升了成果质量,保障了成果的科学性和适用性。

本课题计划于20199月底进行审查,年底完成验收工作。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