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2018年05月业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 发布者:吴彤 | 浏览次数:867

1.研究所组织召开工程建设强制性规范《精密工程测量通用规范》研编预备会

2018年5月24日,工程建设强制性国家标准《精密工程测量通用规范》研编预备会在西安召开。研编组部分成员肖学年、张坤、徐亚明、刘春、谭明建、王树东、刘站科、赵鑫、严竞新、吴桐参加了会议,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施雪梅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对精密工程测量的定义,规范的定位、范围和研编工作的原则、技术路线、时间计划和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确定了精密工程测量的定义以及规范的编写原则。

2.研究所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汇报会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时空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课题一“标准体系框架及编码、产品标准研究课题组于5月29日在西安召开课题自查汇报会。

会上,课题内包括的“时空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评价标准体系框架 “基础地理信息数字成果元数据”“城市不动产三维空间要素表达等7个研究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各项标准草案的范围、主要内容、关键技术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课题推进力度,按照规定进行科学严格的项目管理,保证标准编写进度,保障标准起草质量,为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3.我所完成“自然资源调查标准分析与工作建议”

国家自然资源部组建伊始,标准因具有先行性和基础性的特点,面临紧迫的工作要求。而目前标准化工作面对着多源的、多角度的纷繁复杂的信息,需要开展系统的、专业化的、高效率的工作才能为自然资源标准化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持。面对这种局面,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充分发挥局下属标准化专职机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标准化研究所的工作基础,对自然资源部调查标准现状信息进行了收集与分析,基于分析工作为统筹开展自然资源调查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指导及支持下,我所科研人员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自然资源调查标准分析与工作建议,目前已经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上报自然资源部。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