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开展自立课题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9日 | 发布者:王焕萍 | 浏览次数:1269


2021年120日、21日,研究所组织开展了所自立课题评估会,邀请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领域专家分别对本所自立课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及“新型基础测绘”两大版块四个课题从课题定位、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评估。

与会专家对研究所在业务领域主动谋划、自主创新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建议课题组可结合自然资源部重点工作部署、重大工程项目需求等进行针对性的、更深层次的研究,并对课题研究成果应用及其落地等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评估会对研究所今后设立科研项目的研究方向、工作开展以及同生产单位合作交流等具有指导意义。

2020年初,研究所组织科研人员根据自然资源部、陕西局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等,在新型基础测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区块链等方面提出研究计划,形成重点研究方向,设立了“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标准体系建设与重点方向研究”、“新型基础测绘标准体系框架搭建与标准化预研”、“黄河流域(陕西)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模式研究”和“区块链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应用可行性研究”等自立课题。经过课题组一年的研究,形成研究报告、工作报告、科技论文等研究成果,并基于研究成果开展了标准技术服务等工作。

2021年,研究所将继续根据自然资源部、陕西局重点工作、计划等,设立自立课题,做好相关项目的前期研究与积累,为后续标准化科研工作做好支撑与保障,以进一步强化测绘标准化工作,服务支撑自然资源部“两统一”。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