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标准网

Surveying,Mapping and Geoinformation Standards of China
研究所退休职工游昆明池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 发布者:办公室 | 浏览次数:2261


  2018417日,为丰富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领略西安的新发展、新气象,研究所组织退休职工前往有西安市第一人工湖之称的昆明池遗址公园游玩。

 

 昆明池始建于汉代,位于西安市西南,在斗门镇与细柳镇一带。据传汉武帝在上林苑里开凿了昆明池,这个最初以军事目的修建的昆明池,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大人工湖,在我国水利史上和文化史上都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昆明池畔,退休职工们拾阶而上,立足鹊桥,放眼望去,湖水涟涟,波光粼粼,岸边的绿树衬托着蓝天、白云,一派风和日丽的景象。老同志们或登桥远望,或曲桥留影,或岸边驻足,或论今昔的飞跃……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每个人都兴致勃勃,脸上都荡漾着春意盎然的笑容。 

 

  春风和煦,花草芬芳,游人自醉,几小时的游玩不经意间接近尾声。返程时,老同志们虽感疲惫,但有感于西安和国家的巨大变化,这些变化也有着测绘事业的一份功劳,也为自己作为一个测绘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自然资源部测绘标准化研究所主办

E-mail:chbzh1985@163.com

电话:(029)87604238 传真:(029)87604229

地址:西安市友谊东路334号 邮编:710054

扫一扫微信公众号

请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